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 Share House,絕對不租貴又小的套房,生活品質提升100點啊!

1 / 1

這世代經濟不景氣,有些地方就算努力了一輩子可能連一坪的廁所都買不起,年輕人的想法從一定要買房置產到寧願租屋也不願背負龐大房債的轉變,所以在日本名古屋推出了 LT Josai Share House (共享住宅),讓租屋的年輕人能夠擁有更棒的生活空間。

Share House 顧名思義就是必須跟別人共享,通常大家都是陌生人,為了各自能保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並能享受共享住宅,建築的設計就非常重要。建築師對房屋的布局做了很好的規劃,劃分出各種區域,一樓的共有空間非常寬敞,除了廚房、餐廳和浴室,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好友們聚會,有別於個人小套房,在這裡多了空間感。

二三樓首先看到連接各個房間的大平台,作為一個共享起居室,四周分別規劃出相同大小的臥室,最特別的是通往各個臥室前的小樓梯,與共享空間明顯區隔的私人領域,讓人覺得保有隱私、有安全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享空間和私人領域兩者相互搭配,再加上挑空的空間,讓租屋不再只是一般套房的狹小,且受拘束的生活環境,有了能一起分享生活的室友們,也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有趣,形成一個大家庭,不雜亂有規劃的設計,跟想像中的國宅好不一樣啊!

​(圖片來源: architizer.com

資料來源: http://architizer.com/projects/lt-jo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