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難以啟齒的關於『胸部』的小疑問, 不用擔心!你的長輩們很正常,大家都有啦!

「誒,我毛孔好大唷!」、「我的腿才粗啦!」、「怎麼辦我好像又胖了」,這些對話都是從看得見的部位來做比較得出的,但是對於胸部這種屬於私人的區域,我們常常不知道到底怎樣才算正常的胸部,今天就要來帶你認識你的胸部,告訴你什麼樣的狀況是你該擔心的。​

1. 胸部上竟然長毛​
如果你發現你的乳暈周遭長了一些毛髮,請先冷靜。這幾乎每個人都有,只是他們不說!你可以選擇用小鑷子將它拔除掉,或是任何方式除去。

除非:如果真的長了很多很多的毛,那請你去找醫生好好的談談,因為這可能代表著你的賀爾蒙已經嚴重失調了。

2. 兩邊胸部(或乳頭)不一樣大

對!這也是正常的,尤其是還在發育期的人更是不需要擔心,他們最終還是會趕上彼此,“盡量”長得一樣的,但是最終還是會因為睡姿以及生活習慣等等,而造成一些些的差距,這也真的不用擔心,因為這問題不要說是路人了,可能連妳男友都沒發現。

除非:如果是差了一個罩杯的大小,那也是請你去找醫生!

3. 我的乳頭是不是長的和別人的不一樣?

每個人的乳頭都長得不一樣,有各種形狀、顏色和大小,有些人的乳頭皮膚可能帶點皺折(或內凹),有些則是平滑的,這些都沒有一定的標準,只要你學會接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其實愛你的人根本不CARE這些小傢伙長怎樣,所以,儘管放心好啦:)

4. 蛤?什麼胸部的問題?我根本沒有胸部啊!

不要在乎胸部的大小,小胸部有小胸部的好,大胸也有大胸的好,何況很多女生到了20多歲還在乳房發育期內,所以請你多愛自己所擁有的。

5. 關於胸

基本上會再成長或月經期間發生,胸部腫脹而拉扯到皮膚及神經,感覺像是肌肉酸痛般,嚴重時連衣服的摩擦都會感到不適,尤其是有在運動的女生,建議用冷敷的方式降低酸痛感及不適。

除非:如果是尖銳的痛感時甚至是有異物感的時候,建議馬上去看看醫生。

6. 奶奶摸起來有腫塊

可能在很多宣導片中聽過「有腫塊可能是乳腺癌,建議及早就醫……」,但是在發育過程中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非:如果是突然冒出了一個腫塊(非頻率性的),而且造成皮膚上有奇怪的皺褶時,就要趕快去看醫生了,但是30歲以下的乳腺癌在女星中是蠻少見的。

多多了解自己是件好事,但不要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而自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