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夕陽那麼珍貴,一年竟然只有兩次機會看得到?!讓人屏息的「曼哈頓懸日」

1 / 1

曼哈頓懸日 Manhattanhenge,是紐約市標誌性的景觀,每年 5 月和 7 月的其中一天會出現。為了能拍攝到難得一見的懸日畫面,今年也有許多民眾及攝影師站在車水馬龍的曼哈頓街頭,就是為了搶著親眼目睹這壯觀的景色。

 

​(圖片來源: @sammyrickey

​(圖片來源: @crazy.kupkakes

​(圖片來源: @thehighlinehotelny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紐約曼哈頓高樓大廈林立,街道是東西南北呈棋盤布局,所以平常要從街道上看到日落美景比較困難,但每年都有2個時段,曼哈頓懸日出現的時候,太陽剛好就從馬路中間落下,貫穿整座城市所有東西向的街道,夕陽落下的過程從頭到尾都不會被任何高樓或建築所阻擋,十分壯觀!

 

​(圖片來源: @marchopenyc

​(圖片來源: @onlytonydot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一特殊的景象是美國天文學家泰森在 2002 年發現的,因跟英國巨石陣有異曲同工之妙,泰森因此將之命名為Manhattanhenge,就是結合了紐約曼哈頓(Manhattan)和英國巨石陣(Stonehenge)

 

​(圖片來源: @craigsbeds

 

每天習已為常的夕陽,卻因為建築的關係,造就了一年只有兩次珍貴的日落奇景,陽光從街道灑落在紐約市,呈現一幅壯觀的景象。不知道台灣的某處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地方呢?

 

資料來源:http://www.nytimes.com/2016/05/27/science/when-is-manhattanhenge-2016.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