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微型的理想世界!超好養的玻璃盆栽為你一成不變的日常帶來幸福感

玻璃盆栽不需要特別照顧,它自成一個生態體系,很適合想要為家中增添綠意,但又沒有太多時間打理的人,近幾年更開始流行與公仔結合,一個玻璃盆栽裡宛如裝了一個小世界,光是放在桌上觀賞就令人滿足。下次送重要的人禮物時,不妨考慮這個吧!

桌上擺一個簡單的乳牛農場就能讓人感到放鬆。

熊貓是很受韓國人歡迎的主題,青苔取厚一點就能營造出森林的感覺。

自由發揮,放入喜歡的公仔,彩色珠子、多肉植物、彩色沙子……等,讓玻璃瓶中的世界更豐富,像是這些龍貓主題的盆栽,在家裡放一座不是很療癒嗎?

製作玻璃盆栽的容器其實看個人喜好,通常以玻璃為主,你可以去文具店買小時候折紙星星或紙鶴用的糖果罐,當然也可以去家飾店選擇各種形狀的容器,甚至是廚房用的玻璃收納罐也很不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實驗用燒瓶、量杯當盆栽也是現在很流行的做法,有種在做生物實驗的感覺。

不想花錢買貴鬆鬆的玻璃容器,外帶的透明咖啡杯也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市面上其實有很多現成的玻璃盆栽,但如果你就是很有DIY的精神,想要製作一個個人化的盆栽,其實也不難,而且材料都在園藝店或是花市就找得到喔!現在就來看看怎麼做。

材料&工具:

容器、青苔、培養土、活性炭(可不用)、石頭、公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套、鑷子、小湯匙

做法:

1. 依容器大小,放入約容器1/4~1/3厚度的石子作為基底,幫助濾掉多餘水分。

2. 加入少量活性炭,稍微塞入小石子縫隙,有助於除臭(這步驟可做可不做)。

3. 放入培養土,薄薄一層即可,放好後壓平。

4. 將青苔修剪至你想要的大小,然後清除青苔上的雜質,你可以用手輕輕撥動青苔,也可以用鑷子夾走。

5. 如果瓶子較淺需要將青苔修薄,先在青苔底部噴水後,用手抓住再修剪才不會散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修整好的青苔直接放在土上再壓一壓即可,如果你有多肉植物,也可以取一點種入泥土中,創造出不一樣的地景。

7. 最後再放上你喜愛的公仔,並噴上一些水就完成了!

如果覺得有困難的話,其實上Youtube搜尋關鍵字”Moss Terrarium”,就會出現很多相關的教學影片,像是下面這個影片就簡單又明瞭。

其實除了採買材料時比較麻煩以外,製作過程其實滿簡單的,大家不妨自己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