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你不能不會的超簡單 IPHONE 拍照小技巧!要當IG攝影師就這麼簡單,沒想到這些功能一直都被忽略了!

是說IPHONE人人有,但你知道要用它拍張好照片其實不難嗎?這些小技巧學起來,你也可以是IG名攝影師喔!

強調陰影

 

想拍出風格強烈的黑白照,在拍照時點擊螢幕,將太陽(曝光)icon的值拉低就可以啦!

背光

 

在雪地,或者背光的狀態,為了強調被攝者的臉部,可以點擊被攝者,將太陽值(亮度)拉高,增加曝光。

夜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的夜景功能一直都不是它的強項,可以下載 Cortex Camera,這款 app 的特點可以幫曝光值大的照片降低噪點,夜景看起來更自然好看,或是其他有類似功能的第三方相機都可以喔!

補光

 

夜晚模式,如果有夥伴,別忘了可以使用手機內建的手電筒幫忙補光喔!

長曝效果

 

想要把瀑布或流水拍成像這樣的雲霧感,其實手機也可以做到,先說好這真的不是置入,只是我自己有用發現 Cortex Camera 剛好也有長曝功能,搭配腳架效果會更好呢。當然當然,其他有同樣的功能的第三方拍照APP都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花

 

濺起的水花不好拍,但可以利用IPHONE的音量鍵,長按即是連拍,就可以捕捉到啦!

人像

 

有時候雖然風景是主角,但是利用身邊的人模特兒,不經意地感覺,反而能強調景色呢。

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沒有自備廣角,如果想要拍專業的全景照片,可以多加上這組廣角鏡頭,照片瞬間就像全片幅相機拍出來的啦~

微距

 

想拍攝近距離的細節,在拍照時長按螢幕(對準欲拍攝的細節),會出現「自動曝光/自動對焦鎖定」,這時候就可以完美對焦,還可以調整曝光值喔。

窗外反射

 

想拍攝窗外景像,卻會有自己的倒影,這時稍微側身,讓反射進來的光影把自己倒影避開,就可以拍到窗外景色啦。

只是小小的技巧,卻能幫助你的照片更出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