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運動系女生」的時代!想要纖瘦又結實的身材只要注意這7點,還一昧追求白白瘦瘦太落伍了啦 #adigirls

1 / 1

好了,讓我們正式宣佈:紙片人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皮膚白白、瘦瘦的、呆萌呆萌,完全迎合男生喜好的女生現在已經不是主流,現代女生早就用運動打破以往的柔弱框架,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健康的膚色、勻稱的體態、精實線條,不用特別加工就渾身散發魅力,就像我們認識的 #adigirls 一員雷艾美一樣,運動系女生的時代到來了。

見到雷艾美的當下我真心覺得她的狀態真是棒呆了,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很嚮往、卻又覺得很遙遠根本活在不同世界(哭),今天很開心與adigirl 雷艾美訪談,其實只要改變一點觀念、身體力行去執行,我們就離完美狀態不遠啦~

 

突破自己,增加運動強度

先別急!在進入主題之前,我們必須知道,每個人的程度不同,一直以來都有在跑步習慣的雷艾美還是建議沒有運動基礎的女孩們應該循序漸進。像是跑步,可以先從快走或是騎自行車開始,打好了心肺功能的基礎之後再一步一步突破自己的紀錄,你會不知不覺變得更強,成果和成就感會讓你充滿自信,這也是adidas #由我創造 的精神想要傳達給女孩們的寶物啊!

 如果你已經有些運動基礎,那麼就可以參考雷艾美平時鍛鍊自己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一週通常會平均分配跑步vs.重訓
2.不要貪心,一天專心練一個項目
3.會分上身、下身、核心幾塊區域分開練
4.動作跟姿勢都穩定了,並且在有了一定的肌力之後,每隔一陣子可再加一點重量
5.但是這個運動是需要在有一定體能,以及動作需要確實才可以進行的,建議初學者可以先找教練幫妳看著

努力運動之後,___是留住肌肉的第一步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補充蛋白質。運動完身體會特別飢渴,所以適時的補充蛋白質是留住肌肉的第一步,否則運動完沒有適時的補充蛋白質,可能會越動越瘦,線條也不會漂亮。不需要喝到高蛋白飲品,雷艾美建議女生可以補充豆漿、雞蛋、牛奶等等比較健康天然的蛋白質哦;有氧運動之後,則是會控制在{蛋白質1: 澱粉4}的比例。

接著,如何讓肌肉變成漂亮的線條

瘦身&健身可以同時存在嗎?擔心持續做重訓會變成金剛芭比絕對是女生的顧慮吧,運動之後如果沒有做適當的舒緩延伸,每次跑完都會有腿腫腫的感覺,這時艾美建議要藉由拉筋、按摩這兩點確實做就沒問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拉筋

其實除非是超級大量每天狂練的程度,不然女生不用太擔心會變金剛芭比,但持續的運動肌肉一定會乳酸堆積,腿會有變粗的錯覺….但是!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就放棄,這時只要靠拉筋或是按摩來加速乳酸代謝,這樣腿或是手臂才不會腫腫的啦~

2.按摩

跑步後的拉筋動作結束,如果你是個非常在意腿部線條的人,那麼就再勤勞一點搭配按摩這個步驟吧!像雷艾美就算連出國工作也會攜帶MOBOT滾輪水壺,運動後會針對小腿肌肉做舒緩按摩,真的不騙你,雷艾美腿部只剩漂亮的肌肉線條,完全沒有一絲贅肉啦!

追求健康膚色,小心不要曬得髒髒的

一白遮三醜已經不是絕對,現在也越來越多漂亮女生愛上健康的膚色。但這邊要提醒大家,如果做長時間的戶外運動記得還是要擦上防曬,免得造成曬傷事後反而會有膚色不均的困擾;若要擦助曬劑,順序則是助曬劑先,防曬乳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重全面性的保養

跳脫女生塗塗抹抹才是保養的觀念,身體全面性的”保養”才是最實在而且真正屬於你的。與其努力存錢買看起來很厲害的保養品,不如專注在用運動、飲食這種更根本的方式讓皮膚的底打好,如此一來吸收變好氣色變好,就算不倚靠化妝品像艾美一樣就算素顏也沒在怕的。

勇於挑戰,開始執行交叉運動

泛舟、攀岩、球類、衝浪、腳踏車,只要你有一絲絲好奇,就去做吧:)這樣多交叉接觸各式運動的型態也可以練習反應力,視野變得更廣,線條也會更全方面的成長,生活當然豐富精彩了起來囉~

選一個真心喜歡的運動,並盡你所能的堅持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因為跟流行而運動,雷艾美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接觸跑步,因為真心喜歡,所以一直持之以恆到現在,跑齡足足已有10年了呢!持續下去,所有的成果好處會回饋在自己的身上,這是屬於#由我創造 的美,我們一起邁向完美的自己吧!

​圖片來源: adidas雷艾美facebook雷艾美instagram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