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眉毛都提心吊膽的,還畫不好到底為什麼...?避免這 5 個最常見的 NG 眉,任何眉型都 SAFE 啦!

1 / 1

兩條眉毛掛在臉上,雖然面積不大,但絕對是妝容中最重要的一環呀!相信所有無眉或稀疏眉女孩都懂,妝前妝後有沒有眉毛真的差很多,畫眉看似簡單…但其中有很多眉眉角角啊,一不小心就會人與眉毛靈體分離…眉毛彷彿獨立存在於臉上。

今天整理出五個在畫眉時容易犯的NG眉,畫眉時多加注意,就可以安心出門啦~

1. 死板單一的眉色

眉毛要自然,很重要的是顏色要有深淺,眉頭至眉尾由淺至深。如果只單單用一種產品,很容易讓眉色單一,看起來死板板的!眉筆適合描繪眉框;淺色眉粉適合畫在眉頭,往眉尾漸漸用深色;而染眉膏可以讓眉毛顏色同調,例如女孩們多用咖啡色畫眉,但東方女孩原生眉毛多是黑色,用染眉膏可以讓眉毛更乾淨自然。

2. 沒有考量毛流和眉毛量

每個人的眉毛量和毛流都不同,這也是自己在畫眉時要多加注意的地方。大多女孩的眉毛量最多的地方是中前段,所以在這邊,眉筆要順著毛流畫,也要記得用染眉膏~才不會眉毛上有一塊格格不入的深色。

3. 完全沒有眉峰

即使是韓系平眉也有眉峰,鼻翼外側連至黑眼珠再至眉毛,就是眉峰大約位置。少了眉峰,眉型會看起來不自然,化妝時大多時面無表情,常常是拍照時擺出笑容才發現沒有眉峰的苦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過於追求對稱

女孩們常常覺得兩邊眉毛不對稱,修修補補的,眉毛越畫越重~原本的眉型都不見了!重要的是一開始用眉筆就描繪出大致相同的眉框,才不會跑調。如果真的有什麼需要修補的,那也要記得用其中一邊為標準去修另一邊的眉型,才不至於越畫越糟!其實只要大致同一眉型就很自然,兩邊的五官本來就不是完全對稱的!

5. 刷染眉膏時過於用力

染眉膏目的在於將眉毛染色,但是如果動作太粗魯,很容易沾染到皮膚上,這樣眉毛就會容易不乾淨俐落。所以在用染眉膏時動作要輕柔,在眉上先逆刷、再順刷。

避免這五點,不論要畫歐美眉、平眉,都可以自然好看!希望每個女孩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畫眉方式!

#彩妝 #染眉膏 #畫眉 #眉妝 #眉形 #眉毛 #韓系平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