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繪來勢洶洶 擁有這些絕美物品質感馬上飆升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近幾季西方品牌在設計上熱愛探索東方藝術元素,例如:中國國畫、日本浮世繪,並用大版面華麗細緻的印花和刺繡,來表現色彩的豐富,而在版型的部分也大量出現改良版和服的形式,結合了西裝剪裁與和服綁帶,碰撞出獨具一格的新形象。

 

 

↗(中上圖) Coach 2016年早秋系列的上衣以墨綠色調為底,繡上了生動的山水景色,散發著日本浮世繪的風味。↗(右下圖) Runway Samurai肩線俐落的剪裁搭配腰帶的收腰設計,有如武士般威武的形象。除了這些大品牌外,在伸展台下的我們當然也能把超有氣勢的浮世繪融入生活!害怕自己會撐不起來太大膽的花樣嗎?以下為你示範從服飾到家居生活都能注入時尚元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衣 X 浮世繪

 

看吧! 從辣妹到Hip Hop girl都有得選擇。
文藝青年們不喜歡太滿版的圖案,也有襯衫在領口上做小巧思。
 

 

 

褲、裙 X 浮世繪

水藍色的波浪在盛夏裡製造清涼感,如果是寬褲或裙子更透風!
兩截式的全身套裝也很有伸展台上的設計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羽織 X 浮世繪

 

羽織【名詞】: 穿在長和服外面的短外套、外掛。翻領,在胸部繫带。 

今年有很多潮人會直接把羽織當夏天的薄外套穿,走路有風、帥翻天,不過很多人會口誤說成和服或浴衣,其實它有個專有名詞叫「羽織」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鞋襪 X 浮世繪

 

(左圖)海波浪的leggings可以搭配素色上衣和球鞋就夠時尚了
(右上圖) UBIQ x Vault by Vans 2013 秋冬聯名系列鞋款,與來自日本三大紋身店之一的紋身師Hiroshi Hirakawa所共同完成

 

 

▲ 頭帶 X 浮世繪 

炎夏流汗滴滴答答,濕黏頭髮讓額頭悶得很不舒服,這時候就用一條美麗圖樣的髮帶拯救你悶熱的額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帆布包X浮世繪 

文青最愛的帆布包,帆布包的大容量想裝甚麼都盡管往裡面丟!編輯認為穿得再素,只要包包挑的好,馬上變成人群中最亮眼!

 

 

手錶 X 浮世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朋友約會總是遲到?
總是被媽媽罵沒有時間觀念? 
戴隻錶讓他們看看,證明自己:我真的有在看時間!

 

 

手機殼 X 浮世繪

 

人要衣裝,你時時刻刻不離手的手機當然也要穿漂亮衣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指甲彩繪X浮世繪

 

指尖上的小確幸,不得不說浮世繪真的很有夏日風情,中間的圖樣讓人聯想到日本熱鬧的夏日祭典。

 

 

電腦包膜 X 浮世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手機一樣,你忠實的工作夥伴,偶爾為它換上新衣服,轉換下工作沉悶的心情,同時也是辦公室的亮點啦~

 

▲ Tatoo X浮世繪

喜愛日式浮世繪風格到入骨+不怕痛+不會被爸媽打斷腿的人,可以與刺青師討論如何用浮世繪的風格來表現自己真正喜歡的圖樣,不過刺青之前可一定要三思啊!不然後悔想雷射清除掉比刺青更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居裝飾 X 浮世繪

 

用心享受生活,改變家居裝飾也是一個很好的調適心情方法,畢竟在外上班上課回到家,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這些療癒小物也是你的好夥伴。

 

 

刺青貼紙 X浮世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乍看之下以為這是小時候玩的紋身貼紙對吧~不過其實是北海道札幌市國道230號周邊蕎麥店組織而成的民間團體「230蕎麥推進委員會」,推出了一款專門用來檢測蕎麥過敏的刺青貼紙,只要用蕎麥水將貼紙粘在身上,上頭的浮世繪圖案特定部分,如果出現紅色,代表受測者為蕎麥過敏體質。把文創結合在推廣蕎麥相關知識上,讓人不禁讚嘆日本不愧是行銷之王!

 

Source From: Instagram、carousell、pixnet.net dragonshalee、dappei、230そば街道推進委員会、Facebook/日青一雨、正義刺青、99INK、雕昌一門.針力刺青屋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穿和風服裝,搶搭時尚最 IN 潮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詭異風格再現,Galliano用獨特東洋美學再造Maison Margiela的女性形象。

快跟上 2016你一定要有一雙V領鞋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