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25歲生日,小心別讓這 15 種方式毀了你的大好人生!現在發現還不算太遲啊!

1 / 1

當我們畢業後找到了一份也不知道滿意不滿意的工作後,25歲到了也或許剛過完,那你對你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滿意嗎?小心別讓這15件事毀了你夢寐以求的好好人生啊!

1. 你做了一份不能滿足你也不能激發你的工作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繳你的帳單。有多久沒有好好想想你的工作能帶給你什麼(除了錢)別讓生活變成行屍走肉的上班下班啊!

2. 你另一半的存在只是因為你不敢嘗試單身

有時候會很疑惑自己的另一半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又或者只是不敢想像單身的日子。但若這個不是自己想要的,快換掉現在每天跟你約會的這個男人啊!

3. 順從了父母想要你學習的,而忽略了自己真正想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生時期選填志願時可能因為沒有明確目標或是父母的期望而選了一個自己並不是很喜歡的科系,一路也就這樣念到畢業,畢業後找了一個科系相關的工作,就這樣糊裡糊塗地做了幾個月。但你有想過自己真正想學什麼嗎?

4. 當你很想出去探索這個世界的時候,卻始終待在同一個地方

每每嘴巴裡唸著想要去哪個國家看看,想要出國學習不一樣的文化或知識,但卻礙於怕麻煩或是工作難請假等等的原因而遲遲沒有出發,若你一直保持著這種想法,這些事就永遠不可能發生。不如一鼓作氣的好好計劃與執行,相信只要你有心,沒有什麽是擋的住你。

5. 當你很安於現狀時,必須出去好好探索這個世界

第五點跟第四點很像,剛好相反。其實人安於現狀是不好的,俗話說沒進步就是退步。不如好好規劃,走出你的舒適圈,到時回來相信你也會對生活有不同的看法。

6. 忘了你是可以不斷嘗試學習並且成長的

進到社會後便認定了自己的身份,不管是工作上的或是與家人之間的。並且認為自己畢業了,脫離學生生活後就不用再學習。但其實這是錯誤的,我們進到社會進到職場後,一樣可以不斷增進自己,充實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你把錢看得很重要拼命存錢,卻沒意識到人的生命不長

意思不是說存錢不好,存錢很重要,但你存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給以後的自己買一棟房子或是計畫2年後要來個歐洲之旅。但絕對別死命的存錢,卻忘了好好享受人生。每天張開眼睛,今天又是一個值得慶祝的一天,畢竟昨天已經過了明天不知道會不會來。

8. 持續地告訴自己,等到我更有錢或是學歷更高後,我將會嘗試做那些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這就是一個永無止盡的輪迴,你想做些什麼,現在就馬上規劃,別找一堆藉口說服自己了!

9. 只喜歡那些對你有利益的人

如果你變得那麼現實,那身邊的朋友真的都是真心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花太多時間在想著過去而忘記好好經營現在

很多時候我們迷失在過去中,也許留戀過去也許對過去某個點很後悔,但那些都過了,也不會再重來一次,不如眼看現在,別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11. 為了那些你認為你應該得到的東西而迷惘,倒不如站出去爭取。

12. 永遠都期望生活是公平的

天底下根本沒有公平兩個字啊,所以也不要太執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 總是讓你的情緒影響你,但你必須自己主導你的情緒

讓情緒這件事乖乖地做到副駕駛坐吧!

14. 著重在短暫的歡愉上,而不是長久的

但這種快樂是消縱即逝的,隔天起床都會超空虛!

15. 把自己保護的好好的,避免很多傷害和失敗

但其實你能從那些失敗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並且成長,永遠把自己侷限在一個框框裡,那不是保護,是束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以上都有剛好講中你的心聲,現在改變一切都還來得急啊!人生只活一次,可不能隨便啊! 

資料來源: thoughtcata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