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師 Mateusz Urbanowicz 畫筆下的日本老舊店面,一張張的水彩插畫彷彿讓你置身東京小巷內

今天要介紹的是來自波蘭的插畫師 Mateusz Urbanowicz ,他在日本神戶設計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目前任職於東京的Comix Wave Films animation studio,擔任動畫背景製作。他的畫風頻頻讓我想起宮崎駿,水彩畫風中使用了非常舒服的暖色系。看得出來是一位對生活中細微小事都非常細心的插畫家。

2016年最新的作品集“東京店面” 對於此系列作品的發想,他說自從他搬到東京,已有三年之久。從他的日常生活和散步中他發現許多在老房內的店舖都還在營運著,並無任何衰敗感。於是他挑選出一些在他考察中拍攝下的照片,決定畫出一系列的店面插圖。這些老舊店面在他的畫筆下顯得閃耀動人,顯現出了與熱鬧東京市區反差的美麗。

#01

#02

#0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4

#05

#06

#07

#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我們也稍微看一下他一些歷年比較有名的插畫系列,不同的主題,維持不變的細緻畫風,讓你也隨著他的畫筆走入他的場景與故事裡。

“冷冷的橫濱”

“單車男孩”

我個人蠻喜歡這個系列的,因為他的感覺跟宮崎駿出品的心之谷非常相像,當初這部電影發表時,他個人也有表態很欣賞這部電影。而這個作品主要就是畫中男孩一路騎腳踏車路過的每個地方,從不同角度下去描繪,比較有故事性,很像分鏡的感覺。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或是其他歷年作品,都可以上他的個人網站搜尋 Mateusz Urbanowicz 。裡面也有他在繪製每張圖的過程,和一些更細節的解說,讓你能深刻體會到這位插畫家繪畫出的作品與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