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妝煩不煩 ? 超簡單補妝步驟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weheartit

熱轟轟的天氣最討厭的就是脫妝! 除了在室外跑跳流汗脫妝以外,就算是在冷氣房內,長時間沒有適時給肌膚補充水分,也是很容易浮妝喔!但補妝最怕的就是越補越厚,方式不對的話還有可能再度脫妝呀!其實正確的補妝,需要用到的化妝產品真的很少!搭配簡單的三步驟,就能快速讓妝容回到剛完妝一樣乾淨!絕對是女孩不可不知的夏日妝容急救法啦!

Step1.面紙按壓

有些人會使用吸油面紙,雖然是能快速吸附油脂,但也容易導致之後上妝油水更不平衡,所以編輯比較推薦的是用面紙壓掉,把局部浮粉的地方,用按壓的方式代替擦拭,比較不破壞原本的妝容也減少脫皮的機會!

Step2.擦乳液

隨身帶一罐小小的乳液,最好是質地偏向滋養型的,用一點點擦在局部需要補妝的地方,並用指腹按壓幫助肌膚吸收,這個步驟就能讓接下來的補妝更服貼喔!如果真的不想佔化妝包的空間,直接用保濕效果好的護唇膏或是一般萬用膏,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滋潤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3.粉餅或氣墊粉餅定妝

用海綿沾取礦物粉餅,輕拍按壓的方式來補妝,千萬不要求快而一次壓了過多的粉量,這樣不但底妝越補越濃,也更容易結塊不均啦!若是原本的妝容是用氣墊粉餅上妝的話,就可以用隨身攜帶的氣墊粉餅少量多次來代替粉餅上妝喔!兩種補救底妝的產品,只要選擇自己習慣且常用的來攜帶就好,所以以後記得化妝包就不用帶太多東西啦!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口碑氣墊粉餅8款推薦 春假持妝小撇步

換季妝容不服貼?編輯3方法立即見效

夏日全面止汗!除了腋下你還有這些地方需要圍堵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